塑造你知识面积。
目前在构建原创世界,黑港故事集。
一生好短,贯彻胡编乱造理念。
大基地系列爱好者//上古卷轴系列粉丝//梦陨系列粉丝
目前蹲三坑,吃的饱,喝的足,无心填坑

尼尔森教父·其一


皮翰纳出狱时已经是头发斑白的老人了。

他年轻的时候,阿姆人正在与基地联邦抗争的初期,他和艾灵顿镇的年轻人们升起草叉,以为自己可以敲破那些钢铁怪兽,然后等待他的便是四十年的牢狱之灾。在监狱中的四十余年里,风向总是在变幻。他依稀记得在斯璀璘那场动乱之后两三年,一切刚刚平息,川陀的人们接受了这帮腐臭的科学政客,科学政客们为了表达他们的仁慈,为他们减了刑,可惜那些被减刑者并不接受他们的人情,阿姆人的抗争,如同田中的蝗虫般,不曾停歇。

在狱中的第二十年,皮翰纳曾有一次逃脱的机会。狱友不知在何处偷到了应急井的令牌,并邀他一同。皮翰纳记得,他紧握着探视窗上的两根铁杆,说道:“不,我会坚持到那一天。”那天晚上,狱友逃走了,他在睡梦中听到了凄惨的求救。

出狱的时候,长官允许他将入狱前上缴的所有东西带走,同时允许他带走两件劳改活动时做的小物件作为纪念品。而皮翰纳只带走了自己的身份卡。命运在召唤他去见一个人,而那个人会让他明白自己在狱中这四十年的最大意义。

监狱的电梯错综复杂,皮翰纳猜测自己转了超过二十个弯道,走出电梯,他嗅到了泥土的味道。皮翰纳俯下身,贴近地面。

“皮翰纳·德雷克,基地历980年,年62,刑满释放。圣灵保佑。”

长官象征性的说着,传达着圣灵的旨意。

皮翰纳·德雷克再度踏上了川陀肥沃的土地,就像他之前所说的,他全然相信,等待他的,是疯狂而辉煌的命运。

迎接皮翰纳的,是他已经四十三岁的儿子。

两人之间没有交流。皮翰纳坐上车,儿子奥利,开车驶往穹顶下的尼尔森大城。

“奥利。”皮翰纳选择开口。

“怎么了。”

“在监狱的时候,其实,在我四十多岁的时候,本有机会逃离。”

“哦。但那不好吧。”

“但是,在科尔要带我逃走的三天前,有一个一直在笑的记者来找我。”

“记者吗。”

“他告诉我,在今天,我会被历史铭记。”

奥利狂笑不止。

“荒唐。”奥利回应,然后加快了飞船的速度。

“他告诉我了很多,在那些话语中,我能感受到,历史真的在等待我。于是,在科尔逃离的那天晚上,我选择了等待。”

在奥利的车旁,无数星辰闪烁而去,尼尔森大城的高楼大厦映入眼帘,在皮翰纳的目光被全息电影的预告片吸引而去,他看到一个黑衣的男人举起热能枪,对准一位头发斑白,举止优雅的老人,镜头终止于老人的青色瞳孔,中有五个撕裂的大字——尼尔森教父。

“那也将会是我的名讳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奥利烦闷。

“我也会被称为,尼尔森教父。”皮翰纳的双瞳闪过火光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四十八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